返回列表 发帖

猫掉毛的原因

       1 、天气改变:当天气由冷变热的时候,猫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发生改变,促使身上保暖效果好的长毛脱落下来,换上短毛。简单说就是脱下冬装换夏装。由于这种原因的脱毛,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制止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勤加护理,经常给它洗澡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2 、营养不良:在排除天气变化的可能后,小猫掉毛最可能的原因就是营养不良。缺乏足够的蛋白质是最常见的,维生素摄入不足也是原因之一。中国家庭通常用米饭喂猫,如果不加入足量的蛋白质,如鱼类,就会出现脱毛,严重的话小猫还会整一片脱掉。如果你的小猫脱毛是属于这种情况,建议你增加猫饲料中的鱼的比例。同时喂猫吃酵母有助于纠正维生素的摄入不足,对防止脱毛很有用。

       3 、生病了:猫其实是一种很容易生病的小动物。相信你也见过它感冒时打喷嚏的样子吧?如果你的小猫近来精神不好,胃口不如平时,而且脱毛,就大半是病了。这时,你最好抱它到兽医那去检查一下,兽医会提供专业的意见给你的。

       至于清理家具上的毛,可以用有绒毛的刷子,如清洁西服用的毛刷。用绒布缝在手套上也是一个好办法,直接戴在手上,在抚摩小猫的同时清理掉它身上脱落下来的毛,而且猫们都很喜欢被人抚摩,这样既解决了毛的问题,又可以增进了人猫感情。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呵呵~
没看到还没想起你要和我借梳子呢~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0:50, Processed in 0.037742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