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西西里玩的就是心跳


假若爱情需要一处澄静的空间,西西里岛拥有不掺杂色的天空、海洋和橄榄树林;假若在这份澄静之上,你还需要一点惊险刺激,记住,西西里岛广为所知的是——Mafia(黑手党);当然,说到心动的感觉,在西西里岛你会有很多很多次:最爱的电影《天堂电影院》、最爱的作曲家莫里康、最爱的地中海橄榄油泡菜,以及“莫妮卡·贝鲁奇”式的西西里美丽传说。

  西西里是一个地域色彩极其浓烈的地方。浓得可以让摄影师欣喜若狂,让饕餮之人乐不思乡。而这还不是全部,它能令怀旧的人耳边整日回响着一支老调;令伤感的人陶醉得想自杀;当然也让被好奇心折磨着的人惴惴不安地盼望能碰见一个绿林好汉式的黑手党。

  “如果不去西西里, 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这是格斯在1787年4 月13 日到达巴勒莫时写下的句子,当时他为寻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来到意大利。

  西西里的风光千变万化,有火山熏黑了的城市卡塔尼亚(Catania),有珍珠般精巧富丽的小镇苔欧咪娜(Taormina),有沟壑纵横的黑手党老家科洛那,还有灵秀风雅的阿基米德故里西拉古司。来到西西里度蜜月的恋人们,一定会为堪称“艳丽”的地中海风光迷醉。


这里不能称为完美的天堂,因为在经济欠发达的西西里,所有的自然和人文景色都透出一丝破败和些许的粗犷,美得有些动人心魄。冒着青烟的火山与城市近在咫尺,让人时刻感受到这里潜藏的巨大能量;遍布斑斓彩石的大海令你感叹造物的神奇。人类鼎盛时期的文明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无数残垣断壁的恢宏遗迹会诱发出你心底的震撼。

  除了美景,西西里的美食一样能够令人体会到“浓烈”。如果说意大利菜肴因为香味浓郁、调料厚重而比其他西食更得中国人喜爱,那么西西里菜肴简直就能让你欲罢不能。它的鲜是不含异味的浓鲜,辣是回味无穷的微辣,酸是陈厚又不失清爽的果酸,至于地中海饮食的代表性元素,葡萄酒、橄榄油、海鲜、坚果、柠檬更是被西西里厨师发挥得淋漓尽致。更不能错过的是这里的水果,甜香鲜水,想王母娘娘的蟠桃也不过如此。

  目迷五色,口齿留香其实还不是西西里最诱人之处。真正引人流连忘返的还是西西里生活中的浓郁风情。亲切、纯朴、神秘、忧伤而浪漫,有时还有危险带来的刺激。

西西里其实没有历史,也没有地理。它的历史属于很多国家历史的一部分,它的地理也曾是很多国家地理的一部分。今天的西西里虽然是意大利的一个省,但在很多西西里人心中,意大利只不过是这里最新的一个占领者,就像《天堂电影院》里的一句台词说的:真正的西西里人从不说意大利语。

  这个曾经被希腊人、罗马人、阿拉伯人、诺曼底(法国)人、普鲁士(德国)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先后统治过的海岛,却唯独没有被西西里人统治过。来自四面八方的统治者给这个位于地中海欧亚非交通要道上的大岛留下了丰富的人文遗迹,也留下了一个混着欧亚非不同人种血脉的民族。西西里的美丽女人到处可见,可能因为都是“远亲繁殖”;西西里的建筑风格五花八门,大概是文化混杂得太厉害。还有各种文明在这里留下的难以磨灭的痕迹:塔奥米的希腊剧院、金碧辉煌的多里克寺庙、雄伟的诺曼底城堡和教堂,以及神秘的埃特纳火山等等。

  难怪现在北欧青年流行到黑手党的老家科洛那举办婚礼。这样的婚礼应该是非常与众不同了,也许人们会在婚姻生活日渐平淡的时候回想起这个沾上了传奇色彩的婚礼,也说不定因此而唤醒了那久违的心跳感觉。

Tips:

  1. 中国没有直达西西里的航班,可以到罗马或米兰转机, 或转火车。

  2. 在西西里旅行火车汽车都有,但租车自驾是最方便省时的。

  3. 西西里虽是经济落后地区,但房价绝不便宜。低于100 欧元/ 天的旅馆十分紧俏,需提前预定。这个价位的旅馆,清洁和舒适度都不太高。

  4. 首府巴勒莫治安不好,天黑后有些贫民聚居区不要去,即使那里有很多户外的文化活动和诱人的特色餐馆。尽量不乘太早或太晚(以日出或日落为界)的航班和车船。

  5. 在小餐馆和小摊消费,会有纠纷,这个时候,除非你会讲西西里语,否则趁早自认倒霉,离开了事。

  6. 交通安全要牢记,西西里人开车不守规矩的多。

  7. 带一本旅游手册很重要,当地人几乎不会讲英语。《Lonely Planet》的信息比国产的旅游手册实用,准确。

  8. 西西里的卡普里岛最适合新婚蜜月旅行,岛上的酒店都小巧玲珑,早上在涛声中醒来,黄昏在鸥鸣里看落日归海,梦里都会出现美好的景色。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旅游旅游!Italy。激动啊!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竟然有这等烂漫么?
想我这种晕车厉害的可能有生之年会少去好多地方!!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回复 3# 576


    那你没事就去坐车啊。还开车的人呢。
这么容易晕车!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晕车去旅行就很难受的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2:37, Processed in 0.039471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