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从小就爱吃的妈妈味道——滑蛋牛肉


慢慢地,回忆开始多了,于是,同学会也多了。
  一见到高中同学黎SIR,和他你眼望我眼,忍不住笑了。既为同学,大家年龄相仿,他和我大致相同的良好家庭出身,安安静静地读完书,循规蹈矩地在一些比较正经干净的环境中走动,认识的交手的都是一些恭恭敬敬的谦谦君子,自我感觉一直良好。
  虽然当年正处青春期的我们难免被家里的长辈视为影响家庭安定团结的不稳定因素,我们却都没有像身边一些同学那样叛逆冲动,我们从小就习惯了乖乖听父母的话乖乖读书写字,下了课也不会在球场街边闲逛游荡,抽烟喝酒打架的事自然也没有沾边。
  黎SIR当年算是长得很不错,身边不乏女生追求,却还是乖乖听从父母的教育没有发生早恋事件,良好地避免了分心而影响学业,成绩一直保持不错,顺顺利利地读完书工作结婚生子,风平浪静的状态一如父母期待。我看着他,仿佛看到了我自己,一样都只是个普普通通努努力力的平凡人,以 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们都被家庭的长辈很好的保护起来了。
  客客气气的黎SIR请我吃饭,点菜的时候,我们竟然异口同声地点了“滑蛋牛肉”,相视一笑:“这是我从小就爱吃的妈妈味道,直到现在,都还是依恋。”
  嗯,我们都相信喜欢妈妈味道,听妈妈话的孩子,总还是可以收获到幸福、顺瑞的果实。

 滑蛋牛肉:
  食材:嫩牛肉300克、蛋3个
  调料:盐2克、料酒5克、生抽5克、蚝油5克、油20ML、淀粉10克、香葱、蒜蓉少许
  做法:
  牛肉按模纹来切成薄片。
  切好的牛肉放入调理盒中,准备好鸡蛋。
  香葱切碎,放在牛肉上,加入盐、料酒、生抽、蚝油、蒜蓉和淀粉拌匀,腌制10分钟。
  鸡蛋打入深口碗中。
  用手工打蛋器打成蛋液备用。
  锅烧热,倒入15ML的油,至起烟,倒入腌制好的牛肉,迅速滑散至变色。
  牛肉一变色,立即倒入打好的蛋液中。
  迅速把牛肉与蛋液混合,锅里倒入油,烧热,把牛肉蛋倒入油中滑炒至蛋凝结即可。

  戏戏叮咛:
  滑蛋牛肉蛋是万不可炒得过老的,要留着一两分的断生,以此衬托出蛋的嫩滑才足够好吃,所以这个过程要求要快,滑炒的时间不宜超过10秒,这样蛋才会滑嫩,嘿嘿,我不是忘记拍最后滑炒牛肉蛋液的过程了,而是滑炒的时间实在太宝贵。
  牛肉一定要按横纹来切,口感才会嫩。
  炒鸡蛋在打蛋的过程中加入几滴高度白酒,会更香哦,记住还要打出多多的泡,炒出的鸡蛋也会更香。
  牛肉过油的时间一定要短,变色就马上出锅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0 14:48, Processed in 0.037392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