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圣诞到欧洲集市凑热闹


 寒冷的12 月到欧洲看什么呢?当然是形式迥异的圣诞集市(Christmas Market),感受火热的圣诞气氛。

  在欧洲,圣诞集市就犹如我们的庙会,除了为节日增添喜气的氛围外,还可以为居民提供方便购买所需的圣诞物品。圣诞集市普遍在11 月中下旬开始,持续到圣诞前夜,因此12 月去欧洲的游客可以在一天行程后,到周围的圣诞集市逛逛。

  圣诞集市这种最早源于欧洲德语区圣诞前夕的街头集市,慢慢在欧洲大陆流行起来,现在已成为欧洲各国圣诞前最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各具特色的集市形式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探访。圣诞集市一般在城市的大型广场和相邻的行人专用区举行,露天的摊位贩卖食品、饮料以及季节性的商品,很多大型的市场还会有传统的歌舞表演。圣诞集市开幕的第一天,也是各城市的圣诞点灯仪式举办的日子,宣告着圣诞庆祝正式开始了。从此之后的1 个月欧洲各国都会沉浸在圣诞节的欢乐气氛中

德国 圣诞集市逛不完

  德国是最早举办圣诞集市的国家,从1434 年的德雷斯顿举办了首个圣诞集市到现在,德国境内有超过2500 多个的圣诞集市在圣诞前4 星期相继在各地举办。德国的圣诞集市形式也更为传统。在德雷斯顿几乎每个街区都有一个圣诞集市,而最著名的则是设立在老市场广场的Streizelmarkt 集市。这个具有570 多年历史的市场保留了原有圣诞集市的风貌,美食佳饮是这里的灵魂,每个摊位都会有让你心动的食品,各式香肠配香甜的面包;烤土豆、炒蘑菇、美味的薄饼都一应俱全。当然甜品更是不可缺少的,肉桂烤杏仁、焦糖苹果、巧克力水果串、或是新鲜出炉的葡萄干面包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填饱肚子后当然就要挑选圣诞树装饰、蜡烛、手工制作的木制玩具,这些都是抢手货。在德雷斯顿感受完纯正的圣诞集市后,还可以到离勃兰登堡不远的Himmelpfort 去寻找“圣诞老人”。在圣诞期间,这里的邮局会有一位穿着圣诞老人服装的工作人员接待并回复来自80 多个不同国家的孩子用不同语言寄给圣诞老人的信。
.
奥地利 圣诞集市别样热闹

  离开德国,买张火车票到奥地利看看这里的圣诞集市。作为早期举办圣诞集市的国家之一,这里虽不及德国圣诞集市的数量,但其形式更为多样。在维也纳每年就有10 余个圣诞集市,而最出名的则是位于市政厅和宫廷剧院之间的广场举办的Rathausplatz 圣诞集市。Rathausplatz 圣诞集市每年11 月~12 月开放,开放时间从早上10 点开始到晚上10 点结束。公园高大的树木被各色彩灯、挂饰装饰起来,而140 多个木制售货亭配以市政厅门前摆放的大型圣诞树也使得整个市场略显拥挤。除了圣诞集市里永恒的节目——美食外,在这里的圣诞集市学会如何装扮一棵具有奥地利风格的圣诞树才是正经事。公园旁的溜冰场是小朋友们的天下,当然也方便了家长安心挑选圣诞所需品,不必担心小朋友会觉得无趣。

 英国 Late Night Shopping 不寂寞在英国不仅有圣诞集市, 还有配合圣诞庆祝的Late Night Shopping。Late Night Shopping 一般在圣诞前6 周开始,因此英国人庆祝圣诞、举办圣诞集市也稍早一些。不过英国大部分地区的圣诞集市和Late Night Shopping 只在每周四举办,只有圣诞前一周才天天开放。在Late Night Shopping 这天,商店通常会将营业时间从平时的下午5 点、6 点延长至晚上9 点半至10 点。

  另外在这期间旅游的游客不必再遗憾错过了圣诞后的打折季,因为在LateNight Shopping 这一天,各商店都会推出相应的折扣优惠政策,而且仅限当天,打折幅度虽不及圣诞后的折扣季,但却不乏当季新品,最重要的是样式及号码更为齐全。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汕头有什么庆祝圣诞的吗?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有啊!!!
义卖嘛!!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回复 3# 576


    那会长你要去扮圣诞老人啊!!多么温馨啊。然后大家戴个圣诞帽,等着会长发礼物.期待啊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5 20:05, Processed in 0.039238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