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茂名偷狗兄弟毒镖射狗 两百警民合力围捕

60042681.jpg


死狗流入市场


小飞镖涂上毒药氰化钾,狗被射中后当即倒地。前天,一对兄弟用此手法在茂名化州市笪桥镇偷狗。被发现后,竟然持木棍将多名村民打伤,当地警方和村民共200多人联手围捕。据落网兄弟交代,平时他们得手后,将死狗卖到茂名等地的市场。医生提醒,随着天气转凉,喜欢打狗肉煲的市民要注意,慎防吃到病狗、死狗。

偷狗事发棒打村民

前天上午9时许,在茂名化州市笪桥镇边岭村委会旺林村仔村,村民梁青燕在家门口晒场劳作时,发现自家的一只大狼狗不知为何突然昏迷倒在屋边,她赶紧给狗灌水抢救。同时,晒场边有两名陌生男子徘徊,看见女事主警觉即驾驶摩托车离开。

梁青燕迅速打电话通知丈夫房超飞。房闻讯拉上3名同伴,骑摩托车追寻两可疑男子。一行人追到笪桥朱砂圩路段时,发现了两男子的踪迹。对方见村民追来,随即挥动一根1米多长的木棍打人,房超飞被击中头部,一时间鲜血淋漓,当场受伤倒地。另两名村民也被打伤。行凶后,两男子继续分头逃窜。

两百警民围捕两贼

接到报警后,笪桥派出所民警和联防队员迅速出警,并发动村民加入捉贼行列。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加入追捕,一时间聚集了200多人的队伍。

当天上午11时,在朱砂村委会一块河边的蔗林里,警民合力抓获了其中一名可疑男子。经现场讯问,这名男子叫廖某强,据其交代,另一男子是他的胞兄,名叫廖某富。

抓捕行动持续到当天下午5时许,藏匿在笪桥村委会下垌村一蔗林的廖某富,发现正在地毯式搜捕的群众后,慌不择路,在逃跑的过程中跌伤,后被群众抓获。

7元一斤卖到市场

经审讯,廖某富(30岁)、廖某强(28岁)来自笪桥良冲村委会里村。据其交代,当天清晨,兄弟俩骑摩托车到新安镇偷狗,将狗毒倒后,拉到笪桥朱砂的路边草丛藏匿。随后,他们又跑到旺林村仔村,用同样的手段偷狗。因被发现,不敢逗留,并打伤追赶他们的村民。

廖氏兄弟还交代,他们携带的毒药是从同村的另一男子处所得。平时他们得手后,一般将死狗卖到茂名等地的市场,以每市斤7元钱成交。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作案时,携带了专门的飞镖,这些约五六厘米长的小飞镖涂上事先准备好的毒药氰化钾,狗被剧毒飞镖射中即倒地。随后,民警从廖家中搜出飞镖1支,毒药8粒。目前,涉嫌抢劫犯罪的廖氏兄弟已被刑拘。

医生提醒

人吃“毒狗肉”也会中毒氰化物有剧毒,狗只因氰化钾中毒死亡,人若吃了毒狗肉一样能中毒!昨日,新快报记者采访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职业中毒科主任杨志前,他如是警告。

杨志前说,氰化钾是一种剧毒物,被涂毒飞镖射中的狗只,其受伤部位的毒药浓度最高,而毒药也能随着血液进入内脏。“如果人吃了毒狗肉及其内脏,就会引起症状为缺氧、窒息的氰化物急性中毒反应,有生命危险。”

杨志前提醒,被氰化物污染的肉类,难以通过肉眼及气味辨认,千万不要吃来源不明的狗肉,有可能是病狗、死狗,“毒狗肉流入市场是很危险的现象”。

60042682.jpg (27.69 KB)

60042682.jpg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吃吧~那就自己找死!!!毒死你!!!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11:02, Processed in 0.041411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