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猫生:有一种绝症叫老去(精华)

1.jpg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给雪拍片了,因为它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始终年老是无法避免的问题,所以偶尔还是会拍两张当记录!年头的摔伤几乎要了它的命,它的状态非常的不好,曾经一度以为会失去它!没有在博里写它真实状态,实在怕一写就成真了,所以忍着抗着,希望奇迹的出现。

  说养三猫,不如说已经习惯了它们在身边,早以是家中成员一分子,很难分割清楚!然后老去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有很多事情不能和以前相比,比如它不在能跳高,看着往日轻松跃上的地方,只能望而却步,比如已经的食物现在很多都不爱吃,要吃味道浓些的,新鲜的。

  臭雪就象我们家的神仙姐姐,无论身型脾气都很神仙,它不会因为食物好吃,而拼命的啃,只会吃够平时份量就闪猫,所以最重时候也只不过四五斤。年头摔伤那段最轻时候才2~2。5斤,皮包骨头,除了一层皮带动着骨头,感觉它随时都可能去了。每天要人抱去太阳下晒太阳,基本没有任何活动,不走不跳不动不吃!每天的罐头要掺了温水加了鱼松才勉强啃两口,一个罐头一天都吃不完!

  每天的呼吸都很沉重,每天睁开眼睛就怕见不到它!所以即便一不小心,臭雪就会失禁尿在被子上,一星期洗四五次被子,还是抱它在床上睡,怕半夜太冷,它抗不过去!那种心情很难表达,一方面会对臭雪天天尿被子很恼火,但是另一方面会想,它真的老了,要它以后天天都失禁的话,难道就能不管它吗?每天的每天抱着臭雪,都重复着和它说,你还很小,才刚十岁呢,起码还能再活给十年!奇迹终究是出现了,最难熬的那段终于过了,臭雪恢复了自己入厕,自己吃,只是不再可以自由跳高而已,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起码上天没带走它!



  虽然还有很多后遗症,不知道臭雪是真的“听”进去,还是神听见了,臭雪真的把小时候的坏习惯都重新带回来了:翻垃圾桶那是每天必做功课,哪天忘记绑好垃圾袋,第二天地上就天女散花了;每天抓沙发,那沙发是伤痕累累,还带胡须状态;喝水一定要水龙头里新鲜流出来的水,虽然不能跳高,但是一渴就站厕所门口叫,直到我们三其中一个终于忍不住将它抱上洗手盆!!!

  即便如此,但是臭雪始终还是老了,声音,步伐,体态,眼神都和以前不能相比了!老去就是一种绝症,人无法抗拒,猫也不例外,我能做的只有尽量满足它!不然等它离开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想弥补都不可能了!
2.jpg

毛的一生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小时候敦厚老实的性格,到家后一周就改造的几乎全无了。被雪欺负了一年多,结果一怀孕就抓狂了,把朋友家十只猫都打的躲床底下不出来,见到灰色毛团飘过就有心理阴影!怀孕后更是持“肚”行凶,动不动就胖揍一顿其他猫!

  生完该喂奶都不肯喂,还非得抱去小猫身边才喂,喂的差不多时间就一脚踹开小猫,自己逃走了!小的吃饱没,这斯都不管,还得靠偶后期补奶粉给小的!这妈做的舒坦啊,带小猫还有圆帮手,圆除了没奶,其他一点不含糊,比毛妈上心很多!

  等小猫大了,都从这痞子毛身上遗传都痞子性格,都是打架高手!



3.jpg

曾经觉得臭毛做妈那个不负责,自己当妈才觉得,做妈就得这样,自己才能活得舒坦,不然都给孩子绑S了!奈何丫头比四小金刚厉害多了,不好忽悠啊!

  很多不想面对,不想处理的问题,偏偏一次性都发生了,想当驼鸟都不行!有种想哭的感觉,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如果能解决一切问题就好了!可惜哭解决不了,所以继续憋着吧!折腾吧,继续折腾吧!




4.jpg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那转来的,给个链接

TOP

忘啦~
感情太深了不好啊 !!!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哦,那就不转。敏感

TOP

好惜好惜的白猫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0 01:59, Processed in 0.042160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