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丢猫弃狗:考验大学生道德素质

无标题.jpg
2011-6-7 14:30


又是一年毕业离校时,又是一年抛狗弃猫时。近日,记者在烟台大学校外看到,临近毕业,街上的流浪猫流浪狗又多了起来。

  记者赶到烟大市场时,看到烟台大学药学院大二学生魏爱环正在给流浪狗喂食鸡肝。“我经常在街上见到这只小白狮子狗,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它没有主人牵引,往日洁白色的毛发如今也已是肮脏不堪。”

  魏爱环说,现在学校里是不准养宠物的,但一些在外面租房居住的同学养宠物就司空见惯了。“快毕业了,除了桌椅板凳都低价处理了,一些宠物猫狗如果送人没人要的话,就被驱逐出去了,街上的流浪猫狗在这个时期也就多了起来。”

  随后,记者围着烟大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垃圾箱、餐馆泔水桶附近流浪猫狗随处可见。“很可怜,这些小猫小狗送人不要就被赶出家门。”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大一女生栾晓楠表达自己的怜悯之情。

  据烟台大学宿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都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在宿舍养宠物,有偷偷养宠物的学生被发现后都被要求立即送人或带回家。记者又在大学附近一宠物店了解到,宠物店也回收学生们不再续养的宠物,“希望学生们不要将小动物们随意抛弃到街面上,这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刚毕业的大学生主要心思都放在找工作上,就业的压力都压得他们喘不过来气,怎么会有精力和时间去照顾宠物,对生命负责,这不仅体现一个人的道德素质,也考验其最基本的人性。”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师张老师阐述道。

相关文章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最讨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宠物当礼物的人!!!
送给不喜欢的人对人是一种负担,对宠物是前途莫测的开始!!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当今社会哪里有道德可言,所谓的道德都是中国人死爱面上硬往自各脸贴上去罢了!现在的学生连狗娘养的还不如,谈道德,我呸!他妈全都连王八都不如!

TOP

学生宿舍养宠物,情有可原。因为孤独嘛。但是做事总得有始有终!!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0:01, Processed in 0.039673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