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猫咪最易患的七大危险疾病

一、猫瘟疫
  幼猫易感性强,多数情况下,猫幼小时就已被感染上猫瘟疫病毒.猫感染此病的症状是不吃食不喝水,发烧,拉稀,身体很快衰竭并死亡.药物治疗通常不起作用,即使治疗有点作用,也要花很长时间,一般要提前接种疫苗.


  二、猫流感
  症状为眼流泪,流鼻涕,咳嗽,打喷嚏,口腔黏膜上有疮疹和溃疡,这种疾病通常好得很慢.传染性强,建议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治疗.


  三、腹膜炎
  一般是猫之间传染,即使呆在家里的猫也会感染上.症状是发高烧,不吃食,结果一般不会死亡,可以接种疫苗预防.


  四、白血病
  通过已感染此病的猫传染,病毒携带者可能几年都没有症状.染上此病的猫会阵发性发烧,逐渐消瘦,经常感染传染病,反复出现消化系统疾病等,对付这种现在可以接种疫苗预防.


  五、猫艾滋病
  只要猫之间传染,至今尚无法接种预防.


  六、阿氏病(伪狂犬病)
  通常通过生猪肉传染,偶尔也通过生牛肉传染,症状是晕眩,吞咽困难,浑身发痒,瘫痪及至痛苦死亡.


  七、猫狂犬病
  通常被一只已感染的家畜(宠物)染上,感染此病的猫一般突然变得好斗,极具攻击性,几天后剧烈抽搐而亡.所有的猫都要接种预防,狂犬病会传染给人,如果感上狂犬病不马上诊治,则有致命的危险。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一旦发现以上疾病都要马上隔离,以防传染!!
特别是群养的!!!!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最近这天气猫狗最会生病甚至传播
大家都要重视!!!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7:27, Processed in 0.044754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