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呼吁民众莫心血来潮养宠物兔

6(57).jpg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春节,印度尼西亚爪哇省的一些宠物兔销量大增,很多店主也都瞅准了宠物兔热销的商机。

    动物保护组织特别呼吁,希望民众不要为一时的心血来潮养宠物兔,而在失去新鲜感后又把宠物兔丢弃不顾。

    本报讯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农历兔年将到来。面对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方兴未艾的饲养宠物兔热潮,动物保护组织特别呼吁,希望民众不要为一时的心血来潮养宠物兔,而在失去新鲜感后又把宠物兔丢弃不顾。

    宠物兔销量翻倍

    据报道,今年2月3日是中国兔年春节。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民众对宠物兔的需求急速增加。为此,善待动物组织成员玛姬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善待兔子,其中一个善待兔子的方法就是拒绝支持令无数动物受苦的宠物贸易。”

    泰国宠物店店主普里皮尼特蓬表示,随着兔年的到来,他在互联网上出售宠物兔的生意非常火爆,销量翻倍。很多人购买宠物兔当作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人。“顾客大多数是青少年和大学生。”普里皮尼特蓬说。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亚洲的宠物兔销量大增。很多宠物店甚至吹嘘宠物兔已经超越狗和猫,成为人类最佳的宠物伴侣,售价在3美元至39.5美元之间。有宠物店主表示,自从今年1月以来至今,宠物兔的销量已经抵得上去年全年的销量。

  兔子并非理想宠物

    正是这种饲养宠物兔的热潮引起动物保护组织的担心。他们表示,很多人误以为兔子很好养,但事实上,兔子虽可爱,但并不好养。动物保护专家表示,兔子的骨头很脆弱,需要大量的运动,而且它们几乎看到什么就咬什么,因此算不得上是一种理想的宠物。

    新加坡关爱兔子组织——兔子之家协会的主席杰斯琳表示,“很多人购买宠物都是出于一时冲动。”因为人们误以为兔子很易照料,适合送给孩子饲养。此外,新加坡很多宠物店的店主其实也并不太了解宠物兔的需求,常常给第一次饲养宠物的顾客提供错误的信息。

    泰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兽医学系的汤萨蓬·奥塔库纳表示:“有些人不知应如何照料兔子,结果最后就把它们丢弃在郊外,或把它们遗弃在寺庙里。”

    被弃兔子数量翻倍

    本报讯统计显示,在上一个兔年,也就是1999年,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共收留了625只宠物兔,全部都是被它们的主人遗弃的。这个数字比前1年增加了116%。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目前要预测今年会有多少宠物兔被遗弃还为时过早,但他们不会掉以轻心。

    该协会呼吁民众不要出于心血来潮而购买宠物兔。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执行主席戴德里·莫斯说:“虽然我们也希望保持乐观,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们必须小心很多人是出于一时冲动而购买宠物兔。”

    “不幸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顾客至上的社会,人们看到毛茸茸的可爱的小兔子,很容易受到诱惑。我们唯有希望事情不会像12年前一样。我们希望民众能够三思而后行。”

    据报道,除了被遗弃的风险,兔子们还有另一项风险需要面对:在新加坡,有商家趁着兔年的到来,大肆推销以兔子肉为主题的菜肴,声称“兔年吃兔肉”能带来好运。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这年头的人,是什么兴起就兴什么的,到头来受罪的还是哪些不会说话的小动物的...
虽然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有了你们的热心支持才使我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这些小生命..也请有爱心的您,一起来加入吧!!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0 11:04, Processed in 0.039922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