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助]小猫四肢无力,无法站立,不愿进食

我家的小猫是母猫遗弃在阳台上,我们怕淋到雨给抱进来的
一开始就喂牛奶 一直很好的长大
后来开始吃粥吃鱼
不过就是有一个 它不经常大便。基本可以说不大便
后来一段时间发现它的后腿一直在抖,后来抱去医生那里看拍了片,是结肠炎,做了手术,发现它的大肠有一段肿大,无奈它实在太小,没办法把那段大肠剪掉。唯有等它到足够大再进行手术。
可是现在它在家里基本瘫痪,完全动不了它的四肢,每天如厕都要我们抱它进去猫砂里面。吃方面也不愿意吃,有的时候要配点营养膏才会愿意吃一点。
后来兽医有参加过一个会议,询问了教授,说它这种可能属先天性结肠炎的。
我们还是不愿意放弃 想继续救它。
可是现在它四肢瘫痪 真的束手无措。
想问问这里的大大们 它这样四肢瘫痪是因为缺钙吗
怎样能够让它精神恢复一点愿意进食。
谢谢了!!!

它现在精神不是很好 四肢无力, 不愿意进食
都是妈妈一勺一勺的喂它的
希望有人解答!
谢谢了!!!!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你说了先天性结肠炎,就跟缺钙没什么关系吧

我也不大清楚

会不会痛到站不起来

你赶紧带去看看医生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对于这方面问题,是否是先天性的问题本人没看到实际情况,所以不方便评论。
不过既然楼主表态是想继续救它的话,大概说两说看能不能参考一下好了。
首先,单纯看四肢没力,无法站立的问题,一般都可以通过检测血液中钙磷比较例作参考;
第二,如果真的是钙磷例问题的话,也不排除是肠道问题引起相应的营养成分吸收不好。
其实总的说来,单看楼主现在的材料很难给你什么建议

TOP

检测血液中钙磷比较可以通过验血完成吗?

TOP

猫咪现在怎样了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象这种情况真的没办法就楼主的信息就能给出什么具体的方案
都是得根据它日常的情况边治疗边改变方法的!
我妈妈家这么多年来也遇到三四只这样的,就是较小离开母猫导致体质不稳定然后就毛病多多!!!
简直是十八般武艺都用上,死马当作活马医,她能每天捧着它半个多钟头去那频谱仪灯下面作物理治疗,还有按摩啊等等,当然通大便啊维生素啊钙啊这些都不能缺!!!!!
钙吃多了大便硬难拉,要喂些蜂蜜水等!!!甚至开塞露等!!!
看楼主的情况是便秘导致的!!!大便顺畅很重要!!!!后来它们都好了能走动了!!!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如需要可以打我的的电话沟通一下,13556335001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各位大大~不好意思~这两天出门了~
现在回来 看到大家的回复真的很感谢!
它就是痛到后肢发抖,站不稳,走不了。
它做过一次手术了,医生说它还小,结肠的地方无法剪掉 只能等它长大一点
但是现在在家里还是无法站立,四肢无力,精神也不好,食欲也不好。

而如6楼所说的我们都觉得是便秘所导致的
可是现在无法正常站立是因为便秘么?
医生检查过 说猫咪有点贫血和缺钙 所以我才觉得是因为缺钙四肢无力的..

我也是在汕头的
或者大家有相熟的兽医店可以去的 可以留个电话地址么
谢谢了!

刚刚在编辑的时候..
妈妈说猫咪今天有大便.
大概是5-6天一次~但是这在以前它小的时候是没有的(小的时候基本没有大便,妈妈还觉得奇怪)

TOP

每天喂两针筒蜂蜜水加麻油可以润肠~
酵母片吃了大便也会软!
还有喂维生素B1和钙(多了大便会硬要适量)都对恢复有帮助~
按摩关节很重要!!!!!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回复 9# 576


    谢谢!!这些方法都跟妈妈说了我们都会去尝试看看
   听妈妈说今天它胃口开始不错了!我们也会多多帮它按摩下关节!!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1:42, Processed in 0.041039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