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给狗打疫苗的几个注意

 1。疫苗是狗健康安全的基本保障。但目前有些主人对疫苗的重要性尚无全面认识,或是不了解注射疫苗的方法和禁忌,结果适得其反。

  2。随着伴侣动物数量的增加,密度迅速增大,亲友间的往来,主人的外出,都可能把病毒带给家里的狗。

  3。打疫苗有诸多禁忌,如果主人忽略了狗当时不适合免疫的一些情况而贸然免疫,或是打了质量差、过期、保存不当的疫苗,更有甚者,遭遇医德和技术低下的医院,肯定会造成恶果。但不等于所有狗打了疫苗都会生病,更不等于疫苗不该打。

  4。未经免疫的幼犬到了新环境,饮食休息都要逐渐适应。如果小狗来自环境脏乱,瘟疫横行、挨饿受冻的市场,身体素质必然很差,往往已感染可怕的疾病,只是没有发作,这时打疫苗会适得其反。应调养观察10天左右,在医院化验确认健康后再进行免疫。

  5。弱毒疫苗注射后反应强烈,可能损伤胎儿。这类疫苗的说明中都明确写着“妊娠犬禁用”。如果狗妈妈的免疫时间正好赶在这个时候,则应等到哺乳之后再免疫。

  6。年龄太小时注射疫苗,可能遭到母源抗体的干扰,影响免疫效果。第一针六联苗应在小狗满45天以后注射,第一针狂犬疫苗应在小狗满三个月后注射。

  7。疫苗的作用是预防,而不是治疗。如果小狗已经感染病毒,或是体质、营养都不好,打了疫苗会害了它,应先对症治疗、调理身体、适应环境后,在非常健康的情况下方可免疫。

  8。狗可能发生的疾病有数百种,而疫苗只能预防其中的六七种。即使打了疫苗,也应细心关注狗的健康。当狗年纪太小或太老、体质弱、当地爆发传染病,或是上一年的疫苗快要到期等时候,都应立即采取相应的预防或挽救措施。有病还是应该赶快送到宠物医院让专家症治。

  9。一定要重视每一年的疫苗,而且每年的疫苗应比上一年的注射时间提前半个月左右,以防在疫苗快要失效时发生意外。成年狗、老年狗一旦因免疫失效而不幸传染,病情一样会发展迅速。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给狗只打防疫,对它们好,对老是接触的人那是更好,这两年我是深刻体会到这一点的!打防疫会将风险降至最低,提高狗只的免疫力,对它们在外独立生活的适应能力只有增强没有弊处!打国产的一年只需100元,20天内打完一疗程两支针,灰常灰常容易做到的事!
支持打防疫!不要到末了后悔末及啊...........
顺其自然,凡事努力!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15:44, Processed in 0.041987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