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给我们协会的一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提出建议!

本人虽然刚加入我们爱猫者协会论坛才短短两天时间,但是我本身是个很爱猫的人,在这里提个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提出建议。

      本人刚刚毕业,从广州回来不久。在广州那边也看过不少爱心论坛,见过不少关于流浪猫狗的事情,感觉广州虽说流浪猫狗也不少,但是他们在收养和救助这方面做的会比较好一点。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他们无论是个人救助还是协会集体救助,在收养人提出要收养的时候,他们大部分都会提出签下一份协议。虽然是一张协议,却很好的保护到小动物们的权益,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流浪猫狗的以后的幸福安全问题。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建议和协议范本,自己修改处了一份领养协议,希望大家看看,也希望大家提些建议!愿各位好心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猫咪领养协议


协议双方:

领养人(甲方)                           救助人(乙方)           

身份证号码:                             身份证号码:               





协议对象(被领养猫咪):

姓名:           
性别:    
领养时年龄:     
领养时外观情况:                                 
领养时免疫情况:                                 
绝育情况:                                 
领养时驱虫情况:                                 




让无家可归的猫咪进入家庭获得幸福,同时带给领养家庭欢乐,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出于对猫咪、领养人和救助人负责,我们本着自愿与真诚的原则,签订以下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甲方须遵守的条款:

一、必须已成年,未成年者需经监护人同意。

二、对于领养猫咪一事,必须已征得所有同住的家庭成员(或同住伙伴)的同意。

三、即使生活发生变化(比如恋爱、结婚、生子、搬家、更换工作地点等等),都要安置好猫咪的生活,不会疏忽照顾,更不会遗弃。

四、在猫咪发生有各种状况(比如生病、掉毛、呕吐毛球、打破东西、抓坏家具、吵闹、误咬主人、逃跑等等)时,不讨厌它、不遗弃它、愿意教育和坚持爱护照顾它。

五、保证猫咪只在室内放养,不笼养、不绑养、不放养到室外。

六、假如居住环境有令猫咪坠楼或走失的危险,必须采取措施防止猫咪坠楼意外发生(例如安装纱窗或用铁网封好窗户和阳台等)。

七、用比较科学的方式养猫,避免猫咪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比如不能给猫咪吃危害它们健康甚至生命的食物(骨头、巧克力、洋葱....等等);不让猫咪接触危害它们健康甚至生命的植物(比如百合花、杜鹃花、水仙花、风信子、万年青....)等等。

八、接受猫咪绝育。并在猫咪到达适合绝育年龄之时,带未绝育的猫咪去正规宠物医院实施绝育手术。

九、给猫咪进行定期驱虫(三个月一次)、免疫(进口疫苗,一年一次),猫咪生病能及时送它到正规宠物医院就医。

十、接受救助人定期上门回访(一年不超过两次),更换居住地点要告之救助人新地址。

十一、假如有不得已的原因不能继续养猫,不得在未经乙方同意的情况下将猫转送他人。而须通知乙方接回猫。




乙方须遵守的条款:

一、必须如实告知甲方猫咪的情况,比如猫咪的性格和在救助期间的疾病史等。

二、尽可能给甲方在照顾猫咪的问题上提供经验与建议。

三、猫咪领养为完全免费。

四、甲方领养前,猫咪及以往的免疫、驱虫等费用,由乙方负责(甲方领养后,猫咪每年的免疫和驱虫等所有费用由甲方负责);

五、假如甲方并无违反本协议的“甲方须遵守的条款”,以及没有发生以下“乙方可接回猫咪的特殊情况”,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猫咪。

乙方须接回猫咪的特殊情况:

当出现以下特殊情况时,甲方有义务将猫送回乙方,乙方也有权领回猫咪。

一、甲方违反本协议的“甲方须遵守的条款”;

二、发现甲方以前曾有未经救助人同意,私自转送、贩卖及遗弃所领养的流浪猫的行为;

三、自领养之日起一个月内,从乙方处所领养猫咪在甲方家中出现严重不能适应环境的情况,以至严重损害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比如自残和绝食超过三天等。

四、自领养之日起两个月内,从乙方处所领养的猫咪与甲方原来的猫咪完全不能相处,令猫咪们都精神紧张甚至长期互相攻击,甲方也须将猫咪送回给乙方。









双方签名:



甲方(领养人):                          乙方(救助人):

手机:                                    手机:

常用邮箱:                                常用邮箱:

家庭电话:                                家庭电话:

家庭住址:                                家庭住址:

签署日期:                                签署日期:

猫咪领养协议.rar (4.64 KB)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不好意思呀!
不知论坛怎么了,刚才说发不出的帖,居然发了两个出来了,请以这张贴为最终版本

TOP

我觉得在协议里面加上我们协会的LOGO会更加好看一点,请各位提些建议

TOP

我觉得不错啊 爱猫人士应该都会配合的
我也是爱猫人士喵

TOP

谢谢支持谢谢支持!
希望各位爱猫人士顶起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也不是说百分百有用,就是希望有一个监督体制,让领养者知道领养小动物不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看到因为可爱好玩就领养,然后觉得不好玩就扔掉的这种事太多了,心里不好过呀。
也希望大家提提建议,有什么方法可以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

TOP

最重要还是领养人肯接受回访监督,君子坦荡荡,肯接受回访的多少是有心想领养小动物的。
如果不肯的话可能就居心叵测了 当然不可以排除一些个人原因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5 17:19, Processed in 0.047214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