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0个妙招教你夜夜好眠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花在床上,可见睡眠在我们的生活中占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不过你知道吗?睡觉也有很多的禁忌喔!不信让我告诉你!

1.不要仰睡:
避免手放在胸部,压迫心肺,而且仰卧时舌根部往后坠缩,影响呼吸,容易发出鼾声。

2.不要睡前思绪万千:
宋代蔡季通〈睡诀〉中说:“早晚以时,先睡心,后睡眼”。现代研究约80的失眠是精神疾病所造成。换句话说睡前不要读理科的东西!

3.不要说话:
孔子云:“食不言,寝不语”,睡前唠叨不绝会使思绪兴奋,不得安宁,因而影响入睡。

4.不要开灯: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从寤入寐,进入睡眠状态,是个引阳入阴的过程。醒时属阳,睡时属阴,光亮属阳,黑暗属阴。而西方医学也报导,晚上睡觉开灯会影响智力发展,所以最好养成晚上睡觉关灯习惯。

5.不要蒙面睡:
因为睡觉时用被子蒙住头面,会使人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发生呼吸困难。

6.不要吹风而睡:
古书记载:当风“恐患头风,背受风则嗽,肩受风则臂疼,善调摄者,虽盛暑不可当风及坐卧露下。”现代生活中的电风扇,在睡眠中亦当小心,因为人在睡眠中,生理机能较低,抵抗力较弱。

7.不要饮酒饱食:
古人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现代则认为睡前三小时不进食,可使胃部获得充份休息,一杯热牛奶可免因饥饿而睡不好。喝少量的酒,则可以松弛减少紧张。

8.不要张口呼吸:
古代药王孙思邈说:“夜卧常习闭口”因为张口呼吸,空气未经鼻腔“预热”、“过滤”处理,容易引起咽干咳嗽或其它感染。

9.不要睡中忍便:
憋尿忍便对人体均有害处,也会影响睡眠。

10.不要贪睡懒觉:
中国的早有“早睡早起”“久卧伤气”的告诫,故而睡眠应以醒为度,睡懒觉对人体是有害的。但是睡觉应该依照四季调度,春夏宜晚睡早起、秋天早睡早起、冬天早睡晚起!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仰睡居然不行
但侧睡也好像不那么好
到底要怎么睡啊

TOP

趴着睡,坐着睡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人生若只如初见

TOP

能睡的人怎么都能睡,
不能睡的人怎么都不能睡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05:56, Processed in 0.043417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