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寻味儿菲律宾 饕餮宿雾


一望无际的海洋和湛蓝辽阔的天空,热情的白沙滩和挺拔的椰子树,惊奇和熟捻。从未遇过的新鲜和似曾相识的亲切,7107个岛屿,在西太平洋上环绕,菲律宾的味道来自四面八方,有历史有现今。走一遍菲律宾,好似品了整个世界。

        众所周知,菲律宾的美食之所以诱人,是因为融合了西班牙、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口味和本土的传统特色。历史上曾经受到西班牙三百多年和美国短暂殖民统治的菲国,西班牙的痕迹时至今日依然浓重,邻近马来,同时又有大量的中国移民涌入,使菲律宾的饮食结构更加多元。美国饮食风格传入和本土文化熏染,加重了菲律宾口味的东西合璧。菲律宾各色美食的集大成地,应该就是马尼拉。

        素有“南方皇后之城”美誉的宿雾,是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市,自从当年麦哲伦航海在这里竖立代表西班牙的十字架之后,这座城市就开始被大家所熟知起来。今日的宿雾,是个发展迅速的大都会,酒店林立,购物和娱乐场所众多,已成为游客来到菲国的必到之处。宿雾的独特,不只在于现代,更在于它至今仍保留着那份原始的菲律宾情怀。

宿雾的本土特色更深刻的从食物中体现出来。众所周知,烤乳猪是菲律宾的特色美食的代表,而菲律宾最具特色的烤乳猪,就在宿雾。Light House Restaurant是宿雾城里环境优雅,口味正宗而又价格公道的菲律宾料理店之一。店里的乳猪,作为重点推荐的特色菜,选料精心,制作考究。

        不同于粤港地区的制作方法,宿雾的烤乳猪经过在当地长时间的流传,已经打上深深的菲律宾烙印。乳猪烤制前要掏空内脏,填入香蕉叶和在生长于这块古朴土地的独特香料,然后放在炭火上慢慢烤制,期间按时段在猪皮的表面刷上油和土产香料atsuwete,这样烤制熟的乳猪就呈现一种诱人的焦糖色泽,引人垂涎。

        烤乳猪在菲律宾常作为宴席的主菜出现,街头也有很多卖乳猪的商店可以按斤购买,由此可见它非凡的受欢迎程度。菲律宾人喜食酸辣,任何菜,甚至汤都喜欢用醋和大量的大蒜等辛辣调料调味。由鲜鱼、蔬菜加上当地特产的酸醋烹制成的“酸汤”,是去到Light house Restaurant必尝的一道菲律宾风味汤,酸酸的口感,既打消了炎热的天气带给人们的燥热感,又让刚刚享用过乳猪的食客霎时间清爽不少,两者搭配,可谓是饕客的上选。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恶心死啦!!!!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我也有同感,太恶心了。

TOP

乳猪,香港拍片什么的,开镜都有吃这个,好兆头的感觉

其实那么小就吃掉,有点残忍

看后才知道,原来菲律宾被西班牙和美国统治过

楼主可以告诉我们多一点关于菲律宾的啊,例如最著名的菲佣

TOP

好的 我找找看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TOP

打死人了

TOP

恩~
那些警察别说外界批评他们,看过程真的无语!!
象我们汕头去年四月那绑架的都给我们特警远距离一枪毙命!!

TOP

看见乳猪之后,对景色就没胃口了==

TOP

不敢去菲律宾了,香港人死了好几个,太恐怖了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17:09, Processed in 0.042417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