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天山网 2010-6-17 新疆:动物也过端午节 搭凉棚、喂粽子、送西瓜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801
       天山网讯(记者胡媛媛 秦鹏报道)6月16日是端午节,游客们纷纷来到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与动物同乐。平日里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动物也过上了端午节,饲养员和游客为它们搭建凉棚、喂粽子、送西瓜,日子过得别提多滋润了。
    当天,动物园的杂食性动物都吃上了各种口味的粽子。对于吃粽子,猴子算是动物中的行家,隔着围栏,一把抓住粽子,拽开线绳,人模人样地拨开了粽叶,细嚼慢咽一番,吃完后还满意地舔舔手指,那神情好像在说“好一顿美餐啊”。
    可对于食量大的大象菲菲来说,小小粽子连同叶子一起还不够塞牙缝的。只见菲菲拿到粽子,皮也不剥,头扬得高高的,张开大口一口一个。三下五除二,5个粽子就下肚了,可菲菲还不满足地摇晃着长鼻子,不停地嗅着粽子藏在哪里。找不到粽子,它就用鼻子缠着饲养员索要,饲养员只好给它喂胡萝卜来解馋。
    最令饲养员痛苦的,是给狗熊喂粽子。一连扔给它们3个粽子,只见它们在粽子周围来回晃悠,可就是找不到。“都说是熊瞎子,一点没错,就在身后都找不到。”饲养员乐呵呵地说。
    天山野生动物员动管科副科长赵新辉说:“这几天艳阳高照,雪豹有点‘难过’了。”为了照顾雪豹的习性,动物园特意将冻好的冰块铺在它们的宿舍中,让它们降温。
    荒漠区的动物既不吃粽子,也对树荫不感兴趣,天气变热,它们唯一喜欢的就是水,原来一水池的水够喝一周,现在两三天就见底了。为了照顾到荒漠区的动物们,饲养员加快了送水的频率,保证动物们的充足饮水。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呵呵....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1:09, Processed in 0.038024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