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武汉晨报(武汉) 2010-6-17 老虎频伤人谁之过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800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13日发生一起恶性事件,来自陕西省合阳县的一对父子误入猛兽区,被区内几只放养的老虎咬伤,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刚参加完高考的孩子受轻伤被救出(晨报15日A10版)。近几年,动物园内的老虎伤人事件时有耳闻,在检讨管理疏忽之余,我们是否更该反思,我们和动物之间的关系出了什么问题?
    郑复华(公务员):说实在的,老虎并不愿与人类为敌,且不说古时有武松,现在有各种新式武器,就按数量来讲,一人一口唾沫,也会把老虎给淹绝种了。但老虎数量少,也该有尊严。如果不是被人类不当回事地折腾到了忍无可忍的境地,它们也不可能去碰人类这块大石头。毕竟,不发威的老虎也不见得就是一只病猫。
    李莎(学生):人类“千辛万苦”破坏了人家的栖息环境,如今又要想方设法把人家向“家猫”转变,完全忽视老虎的感受。如果虎兄能说话,大概会抱怨:你们让我饭来张口,难道要我退化成一只温顺的小猫咪才满意吗?
    张西流(市民):多年来,出于牟利的冲动,各地盲目建设野生动物园。当被圈养的动物不能给经营者带来经济效益时,便成了被歧视、虐待的对象。在一个文明社会,我们不能听任这些动物被囚禁在阴暗的笼子里,失去原有的习性,因饥饿或互相残杀而屈辱地死去,甚至是绝地求生地去报复人类。任何出于牟利而圈养野生动物的做法,都和“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要求背道而驰。
    毛忠斌(老师):老虎被市场化,带来的问题是,老虎成了牟利的工具,本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自然更难享受到好的福利。如今,老虎看似凶恶,其实,行凶是在抗争,它们也是受害者。
    杨国栋(公司职员):要杜绝此类事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只要饲养员一个不小心忘记关门,惨剧随时都可能发生。要做到绝对安全,除非把人和老虎换个位置,把人关进笼子。这可不是恶搞,现在野生动物园的游览车说白了就是个笼子,但还不够安全。最安全的办法是建几座地堡,游客从地道出入,通过望远镜观察动物。这样,你就是想主动去找老虎聊天也很困难。
    闫旭辉(公务员):动物园猛兽伤人的新闻屡见报端,暴露出野生动物园普遍存在管理制度上的一些漏洞,以及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提醒:见到老虎别掉头就跑
    刘存发(吉林省东北虎园市果你低头、蹲下,老虎会觉得你像场营销处处长):不幸遇到老虎出它平时扑食的猎物,会猛地扑上

    笼或无障碍见到老虎时,如果老虎来。如果你掉头逃跑,猛兽将增强一动不动地盯着你看,说明你已处制服你的信心,也会扑上来。如果
    于将被老虎攻击的警戒范围内。这你与老虎两者间的距离太近,此时时,你最好一动不动地站立,不能只能双臂抱头,护住喉管,尽量减
    弯腰低头,更不能转头逃跑,只能少老虎对你的身体伤害,并大声呼与它静静地对峙,慢慢倒着走。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21:51, Processed in 0.038265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