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天山网 2010-6-17 乌鲁木齐一爱心市民照料捡回的马

天山网讯 (记者胡媛媛 秦鹏) 前一阵子,家住乌鲁木齐市红十月小区的李俊依家里住进一个特殊的客人——名叫“宝宝”的小马鹿。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798
  6月13日,记者跟随天山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到李俊依家。李俊说:“我给它起名‘宝宝’。它在这个小区已住了10天。如今,‘宝宝’会坐电梯,会自己推开房门,会和我闹脾气躲起来……”
    听说天山野生动物园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要带走“宝宝”,李俊依紧紧地抱着浑身金黄毛,有白斑点缀的小马鹿哭了起来。
    “多久我可以看它一次?”“它去动物园之后吃什么?”…… 李俊依一边收拾“宝宝”的生活用品,一边询问天山野生动物园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
    虽然只相处了10天时间,但李俊依和小马鹿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从捡到“宝宝”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四处打听“宝宝”的家,现在“宝宝”真要走了,她倒舍不得了。随后,她向记者讲起“宝宝”来到她家后的点点滴滴。
    6月3日21时左右,在南山游玩的李俊依一家回家途中,听到山里传来凄惨的叫声。循着声音,他们发现一只貌似梅花鹿的小动物,卧在雪地里站不起来,看样子刚出生没多久,而周围却没有”鹿妈妈“,于是他们将小鹿抱到车里带回了家。
    李俊依推开“宝宝”的小屋说:“这是它住的地方,我把它当刚出生的孩子一样养,买来奶粉和蔬菜试着让它吃,可它老拉肚子。后来我上网查询有关资料,也没查到它究竟是什么动物,我们便将它当做梅花鹿来养。现在,它每天要喝3公斤鲜奶。”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宝宝”的身高、毛色、花纹来判定,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初步推断“宝宝”出生大概有15天左右。
    看见小家伙对着镜子舔自己,李俊依将“宝宝”揽进怀里说:“我知道‘宝宝’很孤单,它总离不开我,晚上会溜进我的房间,舔我的脸,每次看见它把镜子里的自己当做伙伴,我就很想帮它找到家。”
    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曹军告诉李俊依:“我们将由专人以鲜牛奶,加入米粉、草料饲养小马鹿,而且会逐渐让它学会吃草,等它成年后将放养至模拟其生态环境的野外。这期间,你可以随时来看望它。”
    随后,小马鹿在天山野生动物园地产动物园区内“安”了家。饲养员带着小马鹿一起玩耍,并为它安排了在动物园内的第一顿饭。
    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野生动物园或具有野生动物驯养资质的人员或单位才能收养动物。建议市民如遇到野生动物,请及时跟动物园联系,不要私自赡养。因为居民收养野生动物,除了不利于培养动物的野外生存能力,同时野生动物身上携带的细菌也不利于市民的健康。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呵呵...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1:29, Processed in 0.046975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