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0-6-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惊现炎陵集贸市场(图)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694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6月3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 通讯员 萧学菊 张兴林)今日9时许,炎陵县霞阳镇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刘锵突然接到一个语气惊慌的电话:公安吗?快派人来,边贸市场内,一只从没有见到过的“怪兽”,游窜在摊铺间,引起了市民的围观和恐慌……”。随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将该“怪兽”捉入铁笼中,经林业专家鉴定,此“怪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

  “我们赶到时,市场的摊主被这只‘怪兽’搅得一片混乱,这个‘怪兽’确实长得很吓人,有点像蜥蜴,但是在我们县里以前并没有出现过此种动物。”刘锵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为了消除居民的恐慌,防止‘怪兽’走失,他们决定先捕获转移再说。于是,两民警从市场摊主中找来小铁笼,用棍子,小心翼翼地将“怪兽”赶入笼中,带回了派出所。

  随后,闻讯而来的该县林业局野保站专家初步鉴定,称其是一只成年巨蜥,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经测量,该巨蜥长有167厘米,其中,尾巴占到身体总长的一半,体重4.65千克。该巨蜥呈灰裼色,遍身长有鳞片。

  据了解,巨蜥一般栖息在热带、亚热带的山区溪流附近,以鱼类、蛙、蛇、昆虫等物为食。巨晰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炎陵出现巨蜥是首次,以前从未有过发现记载。

  于是专家有了不同见解,有的认为巨蜴只生活在热带雨林地区,显然炎陵不是最适巨蜥生存区。这条巨蜴很可能是不法商从外地贩运过来时,不慎走失出来的。有的认为炎陵县气候偏热,又分布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所以,巨晰的出现是不足为怪了。

  目前,巨蜥身体状况良好,该县野生动物保站站长说:“因无法确定巨蜥是否产自炎陵本地,不敢冒然放生,会尽快与省市野生动物保部门取得联系,对巨蜥妥善善后。”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什么额?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22:07, Processed in 0.038818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