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0-05-27 中国新闻网 台湾最大猫头鹰:黄鱼鸮巢曝光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588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最大的猫头鹰黄鱼鸮,行踪一向难掌握,屏科大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最近找到一处巢穴,并在即将离巢的两只幼鸟身上装了追踪器,将记录它们神秘的成长过程。
    报道称,“不管任何发现,都会是世界第一手资讯”,屏科大野保所长孙元勋昨天说,黄鱼鸮分布在大陆、越南、尼泊尔,但相关研究台湾最深入。黄鱼鸮属珍贵稀有保育类动物,全台大约只有1000只。
    此前于2009年10月,一只母黄鱼鸮在雪霸公园七家湾溪觅食时,孙元勋与指导学生汪辰宁成功装上追踪器,并顺利在一棵大树残干找到孵蛋的母鸟,通过监视追踪,3月27日两只雏鸟破壳而出。
    孙元勋说,“要找到黄鱼鸮,不是件简单的事!”黄鱼鸮不像老鹰以树枝筑巢,很容易被就发现,它们筑巢隐密,他没想到竟然可以全程观察孵化过程。近日雏鸟羽毛已丰,即将展翅高飞,离开“育婴房”。
    此外,孙元勋上一次追踪黄鱼鸮是十六年前,当时只发现一颗蛋,“现在的器材更有利追踪”,未来这对黄鱼鸮兄弟如何觅食?何时找到另一半,再建另一新窝等,都可全都录。
    据悉,黄鱼鸮是寿命颇长的鹰类,可活到16岁,体型高约55公分、两公斤重,以鱼、虾蟹、青蛙为主食,被视为是鱼樱花钩吻鲑的天敌。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为啥刚发的帖跑到最后了

TOP

注意注意啦!
7.3号(就在明天!)10-17点林百欣义卖,为流浪猫狗筹款,绵羊油,宠物用品等8折优惠,书籍半价,正版游戏碟30元,阿华田免费试饮,特价阿华田和葡萄糖,捐款开收据!欢迎大家到时参加!
有疑问者或者想具体了解的,联系思霖
QQ:359858347
手机:1379082295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2:16, Processed in 0.037834 second(s), 8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