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猫狗秋天防护的注意事项

9ecae21b81e74f289f8fcf8fd269d121.jpg
2012-11-30 13:46




秋天到了,气温逐渐降低,空气也干燥起来。为了迎接寒冬,猫猫狗狗的饭量会增加,并换上丰厚的冬装。同时,秋天也是发情的季节,主人们要加强对它们的管理和保护,不要让因发情而躁动的它走失、争斗甚至伤人。

按时驱虫

大部分幼犬幼猫都有肠道寄生虫,造成食欲不振、消瘦、便秘或腹泻、呕吐,腹围增大。个别可引发小肠套叠或者脱肛。成年犬猫的寄生虫感染一般呈隐形,所以即使没有在粪便中发现虫体,也应该按时驱虫。在温暖的城市,跳蚤等体外寄生虫也同样活跃。主人们可以选购适合的药物来预防和驱除体内外的寄生虫。

少食多餐

秋天,对猫猫狗狗也是个胃口大开的时期。它们的饭量成倍增加,似乎总是吃不饱。如果由着它们的性子一味猛吃,很可能导致消化系统不适应而腹泻。

饭量应该逐渐增加,最好以少食多餐的方式,帮它们储备更多能量,并注意随时提供充足清洁的饮水。

警惕发情事故

秋季猫狗会进入发情期,有些会变得性情急躁,为争夺异性打架,食欲下降,总想离家,不听话,在家里乱尿、嚎叫等。因此这期间要严格看管,防止意外。外出遛狗时,主人应为犬束上牢靠的犬链,也可适当延长遛狗时间。空闲时为它们多安排游戏,消耗多余的精力。此外,主人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为它们安排绝育手术。

出游注意安全

秋季是郊游的黄金季节。如带狗狗远行,一定要事先咨询当地的养犬法规,随身携带爱犬的注册证明和免疫证明。狗狗出游比较适合自驾游,对自己的约束、对他人的打搅都少一些。如果采取火车或航空托运的方式,一定要提前咨询和准备相关手续,严格按有关部门的要求执行。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14:20, Processed in 0.046746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