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铁甲钢拳》如果我是你那孩子的爸


假如你有一个孩子的话,而我是你那个孩子的爸。
  你会期待我教给他什么?
  《铁甲钢拳》依然是最纯粹的好莱坞式家庭励志片,所谓拳击与机器人,不过是衣服。
  电影的本质吸引力,就是身材的质感。
  一个已经被主流社会甩出去的中年男人,一个充满对这个社会规则不服不忿的少年。
  这样的组合,是典型的心灵拯救模式。
  如果一个男人觉得自己未能占领这个世界的视线。
  生个孩子,也许是他最好的自我拯救。
  故事的欺负,是条让人尴尬的主线,那就是金钱数字。
  转让孩子的监护权可以拿到八万美元,再作为托儿所,还可以多拿两万美元。
  去参加正式的比赛,胜者通吃!
  去参加普通的对赌,就是辛苦的一千美元,再一千美元。
  生活早就给我们贴好了价格标签,你努力奋斗想要改变的,也不过是你自己背后的标签。
  入行的时候,你值八百块一个月,还必须要附送笑脸。
  起步的时候,你值八千块一个月,还有附加的福利,比如名气与光环。
  换还是不换?
  卖还是不卖?
  一切都是自由的选择,爱与不爱,都是游戏的需要。
  生活越来越稳定,惯性越来越强大,价格标签越来越明显。
  除了孩子,谁还能无视这一切?
  最珍贵的是梦想。
  十三岁那年,我赤手空拳收服了我家周围三条胡同的所有小孩,这样的往事,到底是井底之蛙,还是梦想热烈!
  如今,让我们赤手空拳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像《铁甲钢拳》的机器人比赛,其实,是多么软弱而无聊,我们连真正的血,都害怕看见,只敢躲在操纵器后面,才能显示自己的技术,减少自己的疼痛。
  遇到更厉害的对手,有发展潜质的对手,我们的第一个反应,不是打到他,而是买下他。
  你有什么价格要求?
  how much ?
  这部片子在亲情之外,也有点老美国式的刻薄,和一点点嫉妒。
  片子里面几乎没有反派,只有对手,作为最强无敌机器人,宙斯的制造者,说着很重口音的英语,所谓东欧财团的赞助加上来自日本的机器人设计师教父增户拓团的支持。
  何尝不是一个预言,俄罗斯的财力与日本科技的联手,那一直是美国人心底担心的组合,而美国人自己的大逆转精神,也不得不承认,梦想与人心的胜利,和现实的胜负,有着不得不面对的尴尬。
  如果有一天。
  这个世界还是需要用拳头来彼此面对的时候。
  我们在保留梦想与欢笑的同时,还是不得不看到现实只能睡着价格的标签来运转。
  那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真实。
  所以,我们需要一张电影票。
  至少,在这两个小时,梦想还在,你还在。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男人的话,就快点去做一个孩子的爸。
  如果你是一个姑娘的话,想清楚自己的标签,再决定谁是你孩子的爸爸。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4 16:32, Processed in 0.043548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