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猫放养潜伏的危险无法想象

1(6387).jpg

传统养猫观念里,猫咪要放(散)养,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外出抓老鼠,是一只好猫的职责。而在现今社会,猫咪不仅仅作为工作动物更作为伴侣动物出现在人们的生活,我们就要与时俱进,改一改我们的老观念,把猫咪圈养在家中。那么为什么不能放养猫咪呢?我们来看看猫咪放养到底有哪些危害。

  1、猫咪放养会带回寄生虫、病菌

  在户外活动的猫咪很容易从草丛、沙地带回跳蚤、虱子等体外寄生虫,这些寄生虫体内携带绦虫、蛔虫等寄生虫,可以通过猫咪传染给人。而放养的猫咪难免会捕捉老鼠、鸟等小动物,也会带回病菌。

  2、猫咪放养容易传染疾病   
 猫咪放养,会接触到附近的流浪猫,很容易在传染病高发期被传染上猫瘟、猫艾滋、腹膜炎等恶性传染病,不仅仅治病耗费财力人力,更可能搭上猫咪的性命。另外,放养的猫咪如果在外面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也会造成呕吐、腹泻等肠胃疾病。

  3、猫咪放养无序繁殖会造成流浪猫数量增加  

  放养猫咪的家庭,一般没有科学养猫的意识,不会给猫咪绝育,这样的话猫咪在发情期间,必定会和外面的流浪猫交配,生产的小猫如果没有得到领养的话也会成为流浪猫,慢慢的就会造成流浪猫数量成倍增加,给生态平衡带来压力。

 4、猫咪放养很容易出现车祸意外   

 现在外面车辆很多,尤其是夜晚,司机开车也比较快,猫咪很容易被车灯晃花眼镜而躲闪不及时被车撞,轻者撞成骨折,但是大多数猫咪会被压的血肉横飞。

  5、猫咪放养容易走失  

  现在小区里面的楼房建造的样子都差不多,尤其是精装修的房子,甚至连防盗门的样子都一样,加上高层越来越多,猫咪一旦放养,很容易迷失在这片钢铁丛林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6、猫咪放养也会被人抓走  

  现在猫贩子越来越猖獗,尤其是近些年猫肉市场火爆,专门有一批猫贩子在小区里抓流浪猫和偷放养的猫咪,一旦他们抓住猫咪,就会把猫咪卖给路边卖羊肉串的摊贩,用猫肉冒充羊肉卖给消费者;或者把猫卖到广东等吃猫肉的地方。这种事现在常有发生,救助流浪猫的志愿者几次三番的解救过要送往餐馆的流浪猫。朋友们也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保护流浪猫,从拒绝街边烤肉串开始》。

  总之,猫咪放养百害而无一利,建议养猫的家庭尽好做家长的责任,把猫咪安全、健康的养在家中。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0 08:26, Processed in 0.053549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