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0年11月26日AAC新闻




什么不是美食?

2010年11月26日

http://gdzjdaily.com.cn/theory/2010-11/26/content_1301761.htm


湛江新闻网讯:18年前,某市从国外引进“肉食鸳鸯生产线”,称效率大增,日宰杀多少多少对。笔者吃惊,怕“二六鸳鸯同命鸟”不久绝迹。



8年前,初到番禺讲课,校长设宴,果子狸招待,颇香。不久知道疑似传播“萨斯”之“源头”,惴惴不安,后悔嘴馋。



5年前,“活吃鳄鱼”节目在太原“现场直播”:司仪一边摇铃,一边用金属杆驱赶封了嘴的鳄鱼,厨师木槌雨点般狠戳鳄首至死,厨师七手八脚抬上宰台,操刀师傅白进红出,滴血内脏便被撕扯出来。全程历时不足20分钟。昨天见荆楚网新闻:猎猫团伙带专业工具深夜到家属区偷猫牟利,销往沿海城市。昨日,数千只猫装车将行,被警方截获。


    据说到沿海城市,这些猫会变成“市民的美食”。


    还好,不时被宴请的笔者尚不曾见过本地有此等“美食”。倒是我河南老家一旦遇到难以下咽的东西,常常有一句俗语:这东东像“死猫肉”一样难吃。连“死猫肉”都“沿海美食”了,不知道还有什么不是美食,不知道我沿海城市市民对于如斯饕餮的冠名有何反应?


    尽管是美食大国,尽管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的高招,尽管“吃在广东”,但是,“口福”似乎也该有个底线。双腿瘫痪的作家史铁生这样写他生活过的陕北:“灰色的小田鼠从黄土坷拉后面探头探脑;野鸽子从悬崖上的洞里钻出来,‘扑楞楞’飞上天;野鸡‘咕咕嘎嘎’地叫,时而出现在崖顶上,时而又钻进了草丛……我很奇怪,生活那么苦,竟然没人捕食这些小动物。……很多家窑里都住着一窝燕儿,没人伤害它们。谁要是说燕子的肉也能吃,老乡们就会露出惊讶的神色,瞪你一眼:‘咦!燕儿嘛!’仿佛那无疑于亵渎了神灵。”


    莫非因为人家不是“沿海城市”?


    鲁迅说佩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居然敢吃长相那样吓人的玩意,说蜘蛛肯定也有人吃过,只是不好吃,不再吃了。过去没有听说猫肉是“美食”者,世世代代不觉得美也。更何况多少爱猫的主顾已经把家猫视为家庭的一员,用以慰籍孤独,填补“空巢”,你以麻雀等作诱饵、把它偷走吃了,对于养猫同胞的心理与生活也是不大不小的打击。


    我们说环保,说科学发展,老庄说“齐物”,说生命同价,说法不同,实质则一:应该有敬畏、守底线——昨天是感恩节,不客气地讲,常常忘记了“慈爱”为何物的我们几乎是无权说“环保”的。是环境——动物与植物互动互爱、相依为命的大自然保护了我们,我们祖祖辈辈的吃喝住穿,皆取之于环境,用之于环境,最多也是互相保护、互相依存的关系。


    手边没有《本草纲目》,但网上查查“猫”的词条,仅有短暂养猫经历的三耳发现如下文字:一般猫在临死前会预感到自己将要死去,然后他会回到他的主人家“道个别”,然后找个无人知晓的地方,独自死去。所以,请不要在猫咪临死前离开,因为,只有和主人在一起它才有接受死亡的勇气。


    ——它们已经被人类驯化了3500年,他们的平均寿命15岁左右,它们哪里想到过如此这般地“和人在一起它接受死亡”的诱杀!








流浪犬30天内无人认领就捕杀,您是否支持?

http://news.xinmin.cn/t/hsblh/2010/11/26/7949005.html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狂犬病发病率第二位的国家,每年有数千人因狂犬病身亡。在上海,被狗咬伤并导致狂犬病发病死亡的案例屡见不鲜。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刘佩红透露,咬人导致狂犬病的绝大多数都是无主的流浪犬。

  据公安部门调查推测,全市无证犬只的数量超过60万条。狗越来越多,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2006年至今,每年狗伤人的事件都超过10万起,去年发生近14万起。

  因此,城市流浪犬的处置问题成为11月25日市人大召开的《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论证会上的一个热点问题。

  立法部门在调研中发现,上海的流浪犬几乎都是被遗弃的宠物犬。一些市民随意将犬只遗弃,成为街头的危险源。为此,《条例》草案规定“养犬人不得遗弃饲养的犬只”,同时提出用“电子芯片追踪”的模式遏制遗弃犬只的发生。今后,上海所有的宠物犬都必须注入记录犬类和饲养人信息的电子芯片。

  对于无证犬和无主的流浪犬,法规草案规定“集中收容”,30天内无人认领,则“按照规定处理”。市Z.F法制办高级法律专务刘剑在此前的解读会上就表示:所谓的“按照规定处理”就是“捕杀”。

  对此,不少爱犬人士存在疑虑。有网友认为,流浪犬的问题实质在于人,既然法律规定了“不能遗弃犬只”,那就要有配套措施,靠杀狗不能解决问题。

  也有网友建议可否区别对待:对有传染性狂犬病的或者恶犬给予捕杀,但是对于一般的流浪犬不要捕杀。

  还有网友表示:Z.F有责任帮助这些被遗弃的狗狗,有关部门应该开设反遗弃的热线。

流浪犬30天内无人认领就捕杀,您是否支持?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做个合格的主人:不离不弃,绝育免疫  对待伴侣动物,请用领养代替购买     对待流浪动物,请用绝育代替扑杀

吃啥猫狗??!!

人类好吃的够多了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14:42, Processed in 0.044492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