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宠物医院推出宠物“树葬”

最近,关于公墓使用期限、公墓要交管理费所引发的热议也延伸出了很多话题,比如说,如何避免“死人与活人抢地”以及大力推广生态环保殡葬方式等等。其实,在我们关注人类殡葬问题的同时,和我们人类息息相关的动物尤其是宠物殡葬也值得很多家庭的关注。因为它也存在节约用地以及环保方面的问题。在人类大力推广花葬、草坪葬、海葬等生态葬式的同时,无锡市的一家宠物医院就率先推出了――宠物“树葬”。

  常年的朝夕相处,主人和宠物之间会产生浓厚的感情,眼下,越来越多的家庭不愿意随意丢弃或掩埋宠物尸体,而是希望找到一个固定的地方,以便定期去看看。无锡市民葛先生养着一条漂亮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前些日子这位陪伴了葛先生十多年的老朋友寿终正寝了。如何给已故的“老朋友”一个妥善的归宿,着实令葛先生犯了难。经过多番打听,他发现了宠物树葬的服务。葛先生说,他是从网上看到的,觉得还可以,800元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不然也不知道怎么安置宠物,乱扔的话又舍不得。

  无锡都市宠物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大家处理死去的宠物,往往就当垃圾一样处理了,除此之外,大家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考虑到这一点,他们想到了推出宠物树葬的服务。他们在无锡市雪堰镇的南山上买下了十几亩的山地,宠物主人可以到山上选一棵树,在树下挖深坑掩埋宠物,树上则挂牌标明宠物的名字,并写上寄托哀思的话语。这项服务刚一推出,立刻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有很多人打电话咨询,目前,已经有十几位主人为爱犬办理了树葬。

  宠物医院负责人介绍,目前的费用包括丧葬费、运费、保存费三项,起价500元,大狗的话价格稍贵一些。不过这只是一年的费用,如果希望保存的时间长一些,每年要缴纳300元的保存费。如果市场反响不错,以后还要弄花岗岩的台版,可以刻字。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9 07:12, Processed in 0.043472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