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48家民间组织联合倡议:兔年新春拒买皮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09:32  新浪环保 [ 微博 ]新浪环保

  因为死了以后再剥,皮很容易断裂,许多剥皮工人都在兔子丝毫无伤的时候,利落地剥皮。图片来源:动物社会研究会


  拒买血腥年货 不穿皮草新衣

  ——兔年新春拒绝皮草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美丽的时尚达人:

  新年在即,在此敬祝新春快乐,合家幸福!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添置新衣是许多中国家庭欢度新春的必备节目。在买新衣服的时候,您一定留意过各式各样的皮草衣物广告,把皮草描绘得优雅、时尚,远远超出了原始社会穿戴皮草的御寒本意。

  有数据显示,在全球年产250万件的皮草中,中国消费了其中的150万件,非但如此,国人对皮草的消费仍处于上升期。然而,很少有皮草品牌会告诉您,这些光鲜柔软的皮草后面,有无数生命被残忍屠杀,痛苦死亡。

  您也许并不知情, 狐狸、貂、浣熊等类的野生动物,及兔子、和猫狗等各种动物,皮草的获取,很多是活剥而来。就拿兔子来说,因为死了以后再剥,皮很容易断裂,许多剥皮工人都在兔子丝毫无伤的时候,利落地剥皮。被剥皮后的兔子往往还活着,浑身淌血。它们已经没有了眼皮,无法把眼睛闭上,只能睁着眼,慢慢死在难以想象的痛觉之中。

  因为美丽的皮毛被活剥取皮的动物,还有加拿大尚未成年、嗷嗷待哺的小海豹,以及常年被圈养在狹小笼中的狐狸或貉。市面上销售的皮草,也可能来自被成批抓捕的伴侣动物,那些曾经和人们共享生活的小狗或小猫……。

  恰逢兔年,我们遗憾地得知,在动保理念逐渐上升的中国,居然出现了众女星穿白色皮草“扮清纯玉兔精”的低劣宣传。她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身为名人,身穿皮草会给公众带去严重错误的引导。她们更不知道,其实,在名人中,有许多人已经做出了拒绝皮草的正确表率。

  在观看了《奢华美丽背后的残忍》视频后,名导冯小刚、钮承泽,以及刘若英、李静、马伊琍、陈楚生等明星也忍不住声讨,呼吁大众拒绝皮草。

  新春时节,喜气洋洋,我们呼吁您,和我们一起拒买血腥年货,不穿皮草新衣,让时尚远离杀戳,要美丽不要残忍。请您抵制身边的皮草制品展销,向您的朋友传达我们的倡议,共同成为2011年的新春靓人。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微博)、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微博)、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微博)、新浪环保频道(微博),联合全国动物保护组织联合倡议:

  1. 我们拒绝购买任何皮草制品。包括整衣、帽子、靠垫、装饰,以及所有带皮草的物品,例如:在帽沿、袖口或下摆等处,带有装饰性皮草的衣物)。

  2.作为时尚设计师的朋友们,请避免使用真皮草进行创作,改用人造皮毛(腈纶、改性腈纶、氯纶制成的人造仿皮毛)代替皮草。

  3.在购买年货的同时,我们会认真确认商品的材料中,不包含任何皮草。

  呼吁单位: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达尔问自然求知社;DAF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动物关爱联网;长沙小动物保护协会;承德精灵有约流浪动物救助;中国青年动物保护联盟;好猫好狗义工团上海站及北京站;“与它同行”动物援助中心;河北环保联合会;广元市博爱动物保护中心;北京别吃朋友;北京青年动物保护志愿者团队;北京好狗好猫义工团总站;北京“与它同行”动物援助中心;北京酷宠新天地;北京幸运土猫;北京汪汪喵呜孤儿院;重庆动物保会协会;长春小动物保护协会;承德精灵有约流浪动物救助;大连宠爱天下;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广州私宠之家;济南黄河流浪狗救助中心;哈尔滨小动物保护协会;南京平安阿福动物保护组织;南宁流浪猫;苏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石家庄一米•爱流浪猫救助团队;华东师范大学阳光小动物保护社团;山东泰山动物保护协会;汕头爱猫者协会;深圳猫网;深圳流浪狗驿站;天津共同家园;天津仁爱救助社;武汉流浪宠物救助站;熙熙森林·广州猫;西安红石榴伴侣动物救助中心;厦门爱护动物教育专业委员会;厦门阿福之家流浪狗救助中心;漳州爱护动物自愿者协会;厦门宠物网;厦门玉米地小动物救助中心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做个合格的主人:不离不弃,绝育免疫  对待伴侣动物,请用领养代替购买     对待流浪动物,请用绝育代替扑杀

市场还有那些杀鸟的.有的是年轻女孩!好可怕!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尽量不穿皮草。

羽绒的话,是怎么制造的呢?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20:03, Processed in 0.044821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