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表现,辨安康!

养宠者都希望自己的爱宠能一直平平安安,但这只是个奢望而已!为了把疾病消灭在萌芽中,了解一些基本的健康常识对我们来说有利而无害!
一般来说,健康犬表现出精神良好、食饮无异、无怪癖、对周围的环境变化反应灵敏,无论走、坐、跑、跳等外观均无畸形等。如果犬出现了不应有的表现,我们就要分析分析了。例如:

1、饮食:最常见的异常表现是呕吐、减食、厌食等。犬属单胃动物,易于发生呕吐,因为食物的味道、可消化性等,它偶尔会发生这些异常情况,我们要注意的这些异常表现的频率和程度,当这些异常表现的频率和程度都增加时,多意味自己的爱犬已经患上某种疾病,如犬表现出想喝水却喝不进时,多意味着咽喉部的疾病,如犬狂犬病。

2、腹泻:通常,腹泻是犬对致病因素的一种保护性反应,但由于剧烈、频繁的腹泻对机体有很大的危害,此外,剧烈、频繁的腹泻也是许多疾病中的伴生症,特别是一些烈性传染病中更会发生腹泻,如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病等。

3、喷嚏与眼泪:打喷嚏与流眼泪和腹泻一样,也是机体对外界刺激因素的一种生理反应,但频繁、剧烈的打喷嚏与流眼泪则意味着机体本身可能出现了状况,如感冒等到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期等。

4、鼻头的干湿:正常情况下,犬的鼻头既不会湿的流鼻涕也不会干得要开裂,而是湿润有度。犬只有在生病状态下才会鼻头过干或过湿,前者通常意味着发烧而后者通常与呼吸系统病有关。

5、摇头、挠耳:经常观察犬的人都知道,既是没有病,犬在安静时也会摇摇头、挠挠耳,看来摇头、挠耳只是犬的一种行为习性而已。但如果犬不论什么都频频地摇头、挠耳,则它感染上了耳螨、外耳炎等疾病的可能性极大,我们要法处理了。

6、流口涎:口涎是动物消化所必须的物质,但健康的犬只有在进食消化时才会大量地分泌。如果犬无论是否进食都大量地分泌口涎,该犬很可能感染了口腔疾病,特别是该犬在流大量口涎的同时还伴有异味,更应考虑患病的可能性了,如犬患狂犬病时,会兴奋地满口流涎。

7、大小便:大小便常见的异常表现是过多或过少。小便过多时除了饮水过多外,还可能与泌尿系统的感染有关,而久不排尿则应考虑发生结石的可能。大便除了腹泻外还可能发生便秘,这除了与饮水缺乏外也可能与发热有关。

8、挠痒痒: 犬在安静时都喜欢挠一挠自己身上,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爱犬不论时候都喜欢挠痒痒,并且挠的时间又长力度又大,那么它很有可能感染皮肤病了,如跳蚤、虱子、疥癣等外寄生虫,或者是真菌、湿疹等引起的皮肤病。

9、牙床和舌头的颜色:当我们和自己的爱犬一块儿玩儿时,如果我们留心一下它牙床和舌头的颜色,那么就可以及早发现许多的疾病,如贫血等。通常情况下,牙床和舌头的正常颜色是红润的,既不欠也不过,如果牙床和舌头变暗或变淡了,这就意味着犬的健康可能有了问题。一般来说,变暗时多与血液循环方面的疾病有关,而变淡则多意味着贫血。

10、多数犬都是活泼好动的,特别一些小型犬,如果您的爱犬失去了往日的机灵,对陌生人甚至您和家人都失去了往日的亲热,您可一定要当心,它,可能真的生病了!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嗯,受教了!
顺其自然,凡事努力!

TOP

天气大热!!
谨防中暑啊
人和动物都要防!!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2:13, Processed in 0.043669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