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偷吃和拣食中的比格犬怎么制止?

狗为什么要偷吃食物呢?
    觅食是狗的本能,它们还有不想浪费食物的本能。狗的味蕾比人少,所以对于食物的概念与人大相径庭,它们不知道什么有毒,什么东西不能吃,就算是一块腐肉或一堆臭垃圾,它们也不会放过。有时狗还喜欢吃草食动物的粪便,因为里面含有它能消化的营养,对于这样的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另外,狗偷食往往不是出于饥饿,而是出于无聊,长时间缺乏刺激源,它们就会偷食来消遣一下。
    如果你的比格犬有偷食和拣食的习惯,你该如何纠正呢?
    纠正方法:
    在比格犬的脖子上带上项圈,并系上牵引绳,在家里四处转转,如果比格犬接近食物,就拉紧牵引绳,并发出“不”的命令,对比格犬进行服从训练是惟一可行的办法。
    把食物放在比格犬能看到的地方,它一旦去抢食物,立即发出“不”的命令,不要奖励它,因为一次食物奖励可被比格犬永远地记住。
    当然,预防问题永远比解决问题强。为了不让你的比格犬养成偷食或拣食的坏习惯,你最好将家里所有美味的食物锁起来。如果家里有小孩的零食,那预防起来就比较麻烦,这种情况下,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小孩吃饭时,把比格犬先赶出去,待打扫干净后再让狗进来。不要认为只要在食物上撤上刺激性物质就能阻止比格犬偷食,这是在浪费时间,可能有的狗闻道刺激性气味就走,但它会继续寻找其他的食物源,有的狗它是什么都吃的。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2:03, Processed in 0.042505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