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虐猫”事件虚拟版——大话网络“虐宠”现象

“虐猫”事件一度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从网友们激烈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出于对动物的爱心,对虐猫者表示尖刻的批判!而最近,网络上又流传有关“虐宠”的现象的讨论,这个“宠”可不是真实的猫猫狗狗,只是虚拟的电子宠物,那么网友们对于这种“虐宠”现象的反应又是怎样的呢?

  QQ宠物作为当前最流行的虚拟电子宠物,在网上自然少不了许多话题!最近,笔者就在某知名社区论坛上看到一条关于“谋杀QQ宠物”的帖子,人气相当火爆!笔者点击进去查看,发现该贴是一位Q宠用户,描述如何将他的QQ宠物活生生一直折磨到死亡的全过程!在后面无数的跟贴中,有九成以上的网友对虐宠者表示反感、鄙视,甚至咒骂!绝大多数的网友认为,虐待QQ宠物是没爱心、没道德的表现,也有小部分网友认为,QQ宠物只是虚拟宠物,并没有真实的生命;但总体上而言,反对这种现象的人还是占了绝对的主流。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站住来对“虐宠者”表示强烈的鄙视呢?有一位比较理性的网友评论道,虽然QQ宠物只是电子产品,但是它生动活波、调皮可爱的形象已经给人以非常深刻的印象;Q宠主人们在喂养QQ宠物的过程中,其实也同样倾注了他/她的心思和情感,这样原本没有生命的东西,其实也可以具备生命感。笔者认为,该网友的评论不无道理!所有的情感、所有的怜爱,其实都是由人本身发出的,对于现实宠物也好,对于虚拟宠物也好,只要他/她对自己的宠物倾注心思和情感,那么,宠物也就变成了具有情感牵挂的东西!另外一方面,据笔者了解,QQ宠物作为一款特殊的虚拟电子宠物,确实有不少人性化的功能,还有不少模拟人生的设计,如“打工养家、结婚生蛋、给主人讲笑话、玩游戏;用鼠标点击企鹅的小手和身体,会有丰富的宠物炫表演,比现实中的小猫小狗还可爱!

  然而,为什么会出现“虐宠”现象呢?其实很多用户也并不是出于所谓“心理”问题,可能有的用户往往是因为领养宠物的时候选错了性别,后来又后悔了,但目前QQ宠物不支持宠物直接在QQ号之间转让,所以有的用户迫于无奈,才萌发了“谋杀宠物”的念头。对于这种现象,笔者建议,首先在选性别上应该慎重选择,如果想要领养不同性别的宠物,当然可以用另外的QQ号申请,这样可以避免不少“悲剧”。另外一种情况,可能是有的用户因为没有QB,觉得自己养不起Q宠,但是根据很多网友反应,笔者发现还是有不少用户是可以通过适当的“功略”,可以让宠物“自食其力”的!

  无论“虐猫”也好,“虐宠”也好,终会与人性善良的一面产生冲突,难免会引发不少的口水战;养猫也好,养Q宠也好,都是为了丰富生活,增添乐趣,所以笔者还是不希望有类似的事情再发生,正如前段时间关于“中国首个虚拟宠物收容所”诞生的新闻,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宠物,就让爱心无限延伸吧!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5 04:10, Processed in 0.045098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