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吃对食物 还你洁白亮齿

适当吃些粗粮,有助于口腔的自洁。专家介绍,人们在咀嚼粗粮时,粗粮中含有的粗纤维会与牙齿表面发生比较强烈的摩擦,由于这些粗纤维不易附着在牙面上,因而吃粗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龋齿等牙病。

专家建议,中老年人不妨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核桃 常吃核桃,对牙本质过敏症可起到一定程度的防治作用。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钙、镁等成分,其中油质和酸性物质可以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到隔离作用,可以减少冷、热、酸、甜等对牙齿的刺激。此外,其富含的蛋白质、脂肪、钙等,也可以通过化学变化,起到辅助治疗牙本质过敏症的作用。专家建议,中老年人可以每天生嚼核桃仁,或者将核桃仁稍微加热一下,然后反复咀嚼,每天3~4次。

鸭梨 饭后细嚼慢咽地吃鸭梨,可以洗刷牙面、按摩牙根,进而消除残留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此外,常吃鸭梨还可防治牙结石引起的牙龈充血、萎缩等问题,并能改善口腔血液循环,对牙床红肿和风火牙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枸杞子 中医认为,枸杞子有补益肝肾之功,久服能强健筋骨、补肾固齿。药理研究则表明,枸杞子具有促进牙周黏膜、纤维细胞增殖等作用。专家建议,中老年人每日取30克枸杞子,嚼碎后用温开水送服。

大枣 大枣中含有的乌苏酸和夹竹桃酸能控制龋齿菌产生酶,避免糖蛋白沉淀下来形成菌斑,而且不影响口腔中的其他细菌,不会破坏口腔的菌群平衡。不少中老年人脾胃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常食大枣,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还能保护牙齿。

芹菜 芹菜富含粗纤维,咀嚼芹菜时,对牙齿可谓一次大扫除,可以预防龋齿。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20 18:30, Processed in 0.044403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