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别把宠物当礼物

外国一头流浪义犬在行车大桥上,冒险把受车伤的同类半推半拖拉回行人道,在网上得到极高点击率。差不多同一时间,一只被驯养了多年的老猫,因主人感情转移,大失常性上演了一出人兽家暴。都成了新闻。

犬有义,猫会狂,本来是小儿科只值十元的题目,算不上新闻;可能在人类没有行差踏错的那天发生才有空间见报,吸引到一些眼球。

猫狗当然也有爱有恨,会慈会狠。有些不打算拥有下一代的家庭或家居同住者,会把“共同拥有骨肉”的快感转嫁在猫狗身上,可能是看中了猫狗有可爱如初生婴儿的一面:来个抱抱,喜欢便抚摩一下滑溜如婴肤的皮毛,真有为人父母的快感。另一方面,却又故意忽略猫狗跟婴儿一样,也会长大,也有灵性,也有人的通病:忽冷忽热呼之则来的话,会妒忌,会抓狂。

养宠物比生育后代最省事省钱的地方,是不用供书教学,然后不用为其学业成绩工作前景操心破费,更不用担心会吸毒。有这样便宜的事吗?不,孩子长大了会自立,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操心也操不来,变相还父母一个自由。两口子想去参加邮轮环游世界半年就半年,无有牵挂;想表达牵挂,子女说不定会嫌弃这无形压力。

猫狗却不一样,它们与主人没有血缘关系,养久了,却比子女还依赖,而且年纪越大,渴望被抚摸额头的密度越高。婴儿有尿片防污,大了会照顾自己大小便,心情不好也不会随处撒尿拉屎。训练再好的狗,主人外游一个星期由家佣照料试试看?

如果回家后佣人告诉你,整张床单都满布尿迹床褥染了终身不退的秽味,并不是稀奇事。照顾宠物的排便、饮食、情绪,是终它们之身的大事。从未养过宠物的,误会能以比较方便的手势,换来家庭新成员带来的温暖。请先花点时间,睁睁地看一下它们充满情绪的眼神,直到能够分辨出当中有渴求、有恐惧、有不悦、有愤怒,才决定是否养育这接近人类,思想到老去一天仍如婴孩一样单纯无辜的痴情之物。

把宠物当礼物,送给爱人的情节,但愿只在爱情电影中出现,现实生活中未经当事人同意,便买一件有血有肉的玩具送人,等如把一个责任往别人肩上放,不但比敷衍式的手信更不环保,更不近人道。是的,一如爱情,刚满月的猫脸狗脸,比爱情还要迷人,可爱得令人心疼;然后,一对爱人把玩着手中的毛球时,有没有想过,宠物的眼神也会流露出暮气,且以十倍速度老去。

所以,想爱人就爱人,想生育就生育;但,真心爱动物才好带它们回家,因为牠们一旦失宠了,没有K歌供他们宣泄,我们听不懂它们的语言。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最后一句很好,我拿来当签名了!

TOP

说得对哦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写的好好啊

确实养宠物不是1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外国来说,还比较方便,因为即使外出旅游,也有宠物酒店,宠物寄养中心可以住,国内就没这么好的环境了

TOP

这这这、、、、、、不会是会长老姨写的吧
aimi 发表于 2010-8-19 18:38:00

我写的会比这个生动得多的!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18:08, Processed in 0.047255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