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0-6-12 失家猫头鹰 “恋”上小仓鼠

http://www.cwca.org.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785
“我是一只可怜的猫头鹰宝宝,出生两个月了,可11日凌晨我失去了我的家,和父母也失散了,幸好被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发现,热心的记者阿姨还帮我找到了新家和伙伴。我也想通过沈阳晚报找找我的爸爸妈妈,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危,我不知道失散的那天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猫头鹰遭“拆迁” 睡梦中和亲人失散
  “我的家原本在四六三医院高压氧仓墙外,可就在6月11日凌晨1点多,随着一阵阵的机器巨响,我的家好像发生了.地..震.,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来这个房子要被拆掉了,可没人发现我们一家还住在这里,我在黑暗中惊慌地喊着爸爸妈妈,但却没有任何回应。就在我无助地趴在地上、快急出眼泪时,一个路过的护士阿姨发现了我,把我抱在怀里带到了护士站,大家围着我又是拍照、又是喂水,这么多人陪着我,我不再害怕了。天亮后我又被送到了医院的维修中心,听护士阿姨说那里有位叫梁庆丰的叔叔了解禽类习性、能好好照看我,我想他肯定知道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想吃肉啦。”
  天敌变玩伴 猫头鹰和小仓鼠混挺熟
  “维修中心里太好玩了,我趁梁叔叔不注意一头钻进角落里的纸盒箱和梁叔叔捉迷藏,看着他急得团团转我兴奋得在纸箱里直打滚,他这才发现了我,又把我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我就调皮地啄着他手里的报纸。他摸着我的羽毛起身出去了,干啥去了呢?莫不是生我的气了?可过了一会儿,他竟然拿着一小块牛肉进来了,我伸长了脖子、咽了咽口水,大口地吞下了整个牛肉条。吃饱了我发现屋里还有个小伙伴——一只浅黄色的小仓鼠,见我好奇地盯着它,梁叔叔就把我放到了笼子里,一会儿我俩就混熟了,我俩又是打滚又是玩闹,可这时我有点想念爸爸妈妈了。玩到中午,我听到梁叔叔给沈阳晚报的记者阿姨打了个电话,‘我怕养不活这个小家伙,他还是国家保护动物,应该送到哪儿呢?’”
  天生爱耍宝 记者面前展示“才艺”
  “过了一会儿一位记者阿姨就来到了我身边,我可一点也不认生,用尖尖的爪子抓着她的手指站在了她的掌心,盯着相机镜头来了个180度回眸。发现这么多人看着我,我突然想展示一下自己的飞行技巧,扑棱棱地从记者阿姨的手中‘俯冲’到了桌上,但却没掌握好重心——脸先着地了,惹得大家一阵笑声,我赶紧不好意思地爬起来。就在他们商量着要把我送到最近的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时,我突然想方便了,大家刚止住的笑声又响了起来,梁叔叔一点没嫌弃我,用纸擦干净了桌子。”
  坐小轿车搬家 以后就住公园了
  “随后记者阿姨和梁叔叔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上了专车,这可是我第一次坐小轿车,虽然是蹲在一个纸盒里。一片漆黑中我觉得挺安全,瞪着大眼睛跳上跳下,虽然有点晕车,但感觉还不赖。
  时间不长目的地就到了,记者阿姨把我抱了出来,递到了一位叫方平的阿姨手里,原来这就是野保站在中山公园里的野生动物抢救中心。方阿姨仔细地给我做了体检确定我没受到伤害,还说晚上要给我做好吃的呢,听了这话晕车的感觉一扫而光,我开始兴奋地在笼子里踱起了方步。以后的一年多这就是我的新家了,还有不少丹顶鹤、小猴子各种小伙伴,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以后我肯定不会孤单了。”
  本报记者 左微
  摄影 李双琦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17:19, Processed in 0.045381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